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 中心合作基地

交流合作

中俄数学中心A类基地(北京大学)

中俄数学中心A类基地(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包括中科院院士8人。在在教育部学科评估中,2002年、2007年、2012年北大数学均名列全国首位;2017年北大数学和统计学均获评A+并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数学科学学院下设四个系:数学系、概率统计系、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和金融数学系,拥有五个本科生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统计学专业、应用统计学(生物统计方向)以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四个博士专业:基础数学、应用数学、计算数学、概率统计,四个博士专业都设有博士后流动站并全部被评为重点学科。

更多信息详见https://www.math.pku.edu.cn/

     基地负责人简介

 

 

陈大岳,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数学科学学院院长,中俄数学中心副主任。1963年生于温州。1975年9月至1978年7月在温州第八中学初中(18)班学习,历任班长两年半。1978年9月免试进入温州一中,1979年9月免试进入复旦大学数学系学习。1989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获博士学位。1991年结束在美国西北大学的两年访问,开始在北京大学工作。1999年任博士生导师。先后任中国概率统计学会副秘书长、北京大学概率统计系副主任、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中国概率统计学会常务理事、数学与应用数学(教育部)重点开放实验室副主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