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 中心合作基地

交流合作

中俄数学中心A类基地(吉林大学)

中俄数学中心A类基地(吉林大学)——吉林大学数学学院

吉林大学数学学院(数学系)是我国数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在国家每一次重大学科战略布局中都处于首批之列。2014年原吉林大学农学部数学教研室正式并入吉林大学数学学院。经过70年的积累与发展,数学学院已成为学科发展优势突出、师资队伍力量雄厚、教学科研水平较高的重要人才培养基地。著名数学家王湘浩院士、江泽坚教授、徐利治教授、谢邦杰教授、王柔怀教授、孙以丰教授等曾在原吉林大学数学系任教。吉林大学数学学院现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和金融数学4个本科专业,涵盖数学、统计学和经济学三个一级学科。吉林大学数学学院有着红色的革命基因、雄厚的师资力量、浓厚的学术风气、朴实的科学精神、丰硕的教育成果,是坐落在中国东北的数学研修重镇。一代又一代数学人拼搏奋斗,努力向着世界一流学科的目标迈进!

更多信息详见https://math.jlu.edu.cn/

基地负责人简介

      张然,女,博士,现为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吉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主要从事非标准有限元方法及相关软件平台的开发等研究工作,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联合项目1项,以及面上项目1项等。在包括计算数学领域的顶级杂志《SIAM J Numerical Analysis》、《SIAM J Scientific Computing》、《Math Comp》等接受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