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 中心合作基地

交流合作

中俄数学中心A类基地(三峡大学)

中俄数学中心A类基地(三峡大学)——三峡大学三峡数学研究中心

为适应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新形势,加快学科建设发展,进一步提升数学学科的基础支撑作用,三峡大学于 2015 年开始筹建三峡数学研究中心(简称中心),聘请张继平院士为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林宗柱教授为中心主任,于 2017 年 6 月正式成立。中心以数学研究为导向,搭建面向国内外学术交流合作平台,培养青年数学人才,促进交叉学科深度融合,服务宜昌地区中小学数学科普教育(数学家走进中小学活动)。自成立来,中心获批省级 111 引智基地计划支持。近期将启动“三峡数学科学创新学者计划”,进一步吸引优秀拔尖人才来中心从事科学研究。

中心近期目标是建设成为国内独具特色的数学研究与交流平台,远期目标建设成为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力的数学与交叉数学研究中心。

更多信息详见:https://mathcenter.ctgu.edu.cn/

基地负责人简介

        向长林,三峡大学数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当前研究兴趣为椭圆型偏微分方程(组)正则性理论及其在几何中的应用,尤其是某些具有共形不变性的几何问题,研究主要成果发表在 Trans. Amer. Math. Soc., Calc.Var.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 Int.Math. Res. Not.,J.Differential Equations, J. Lond. Math. Soc.等国际知名数学期刊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