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 中心合作基地

交流合作

中俄数学中心A类基地(成都基地)

中俄数学中心A类基地(成都基地)——四川大学数学学院

四川大学数学学院地处风景秀丽的成都锦江河畔,良好的人文氛围和舒适的生活环境,是潜心数学学习和研究的好地方。数学学院有活跃的学术气氛、深厚的学术基础、宽松的研究环境、悠久的办学历史,是教书育人的好场所。“以人为本,崇尚学术,追求卓越”是我们的办学宗旨,“厚基础、宽专业、高素质、强能力”是我们的育人目标。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建设,数学学院已成为我国西部各方面实力都是最强的数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基地,在全国也具有明显的优势,在世界范围内正在显示日益增强的影响。2022年5月31日,由四川大学负责建设的“中俄数学中心-成都基地”启动会在四川大学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举行,四川大学数学学院正式成为中俄数学中心基地之一,中俄数学中心-成都基地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建设数学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更多信息详见:https://math.scu.edu.cn/

   基地负责人简介

 张伟年,男,1963年10月生于重庆市。1980年考入北京大学,1990年在北京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的研究和教学。博士生导师,曾任四川大学数学学院院长。现任西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1990-1997在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任助研、副研、研究员。自1997年,在四川大学数学学院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在德国《数学年刊》、英国《非线性》、《伦敦数学会会刊》、美国《数学进展》、《美国数学会Transaction》、《微分方程杂志》、《泛函分析杂志》、《SIAM应用数学杂志》、《SIAM科学计算杂志》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SCI检索100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6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