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 中心合作基地

交流合作

中俄数学中心B类基地(南京大学)

中俄数学中心B类基地(南京大学)——南京大学数学系

南京大学数学系以历史悠久、实力雄厚、治学严谨而著称。自建系以来,一批杰出的数学家先后在系执教,奠定了本系的学科构架和特色,形成较为完备的教学体系,其学术影响一直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蜚声海外。南京大学数学系教师潜心科研教学,从事原创性研究,做出高质量成果。近年来南京大学数学系在数学相关的重要国际期刊上发表一大批重要工作。南京大学数学系建立了高效的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机制,通过“请进来、派出去”的方式,加强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每年有近百名国内外知名学者(包括菲尔兹奖得主、世界一流大学终身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等)受邀访问和讲学,数十名优秀本科生赴境外签约学校交换学习。

更多信息详见:https://math.nju.edu.cn/

    基地负责人简介

秦厚荣,男,南京大学数学系教授,首批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计划”,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现为中共南京大学委员会委员、数学系党委书记,江苏省数学学会理事长,南京市鼓楼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秦厚荣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代数数论代数K理论,曾创造性地提出了确定代数整数环上Milnor群的方法,首次得到了关于Tate核的完整结果,证明了多个长期未获解决的猜想,并主持了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在内的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重大、重点和面上项目。1999年,被聘为国际理论物理中心Regular Associate,并荣获“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称号、第二届江苏青年科学家奖(数理学部惟一的获奖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