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俄数学中心为中俄科技交流谱写新章

2020年12月8日下午,为纪念北京市-莫斯科市结好25周年,北京市-莫斯科市结好25周年科技创新圆桌会在中国大饭店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

 


会议现场

 

       1995年,北京市与莫斯科市正式建立起友好城市关系,在结好25周年的节点,双方回顾了在经济、社会、文化、城市管理等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为未来的合作谋篇布局。中俄数学中心主任张继平院士和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陈大岳教授出席了此次会议,张继平院士就中俄数学中心的建设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

 

       张继平院士指出,中俄两国都是科技大国,在科学领域的战略契合度高。中俄的大学,特别是北京大学和莫斯科国立大学在人才培养、基础研究、前沿科学等领域不断深化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中俄数学中心将致力于推进中俄两国在数学领域的合作,促进人员交流,邀请俄罗斯数学领域高层次人才来华交流合作,选送留学生赴对方国家学习深造。

 


张继平出席会议并发言

 


陈大岳出席会议

 

      莫斯科国立大学数学力学系教授亚历山大·热格洛夫对中俄数学中心框架下的科学合作前景非常看好。同时表示,2020-2021年是“中俄科技创新年”,是两国关系步入新时代后的第一个国家级主题年,是两国从战略高度擘画科技合作的重大举措,也预示着中俄各领域合作将获得更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合作之路将越走越宽。

 


亚历山大·热格洛夫发言

 

      中俄数学中心作为基础科学领域的合作平台,能通过调动国内优势力量,积极与俄罗斯人文科学领域互动,从而带动中俄教育合作领域的发展,开拓新渠道,为推动人文交流及创造科技研究成果做出重要贡献。

 

媒体相关报道:

新华社新媒体:中俄人士共话两国首都科技创新合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