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俄数学中心——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合作洽谈会顺利召开

2023年4月6日,中俄数学中心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合作洽谈会在北京大学19号楼顺利召开。中俄数学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陈大岳教授,中俄数学中心副主任范辉军教授,俄罗斯通讯院士、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计算数学与控制系主任Ilin Alexander教授、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计算数学与控制系中方负责人张晔教授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陈大岳教授对来访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俄数学中心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使对方初步了解中俄数学中心以及对俄合作等方面的内容。张晔教授对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计算数学与控制系进行了详细介绍,该系结合莫斯科国立大学的优势资源,致力于培养同时具备数学理论与计算机技术、在应用数学领域中具有科研和创新活动能力的人才。

双方讨论了未来的合作框架,包括组建国际学术团队、双方学者互访、学术合作等领域。中俄数学中心今后会加强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计算数学与控制论系的联系,以此为契机强化合作。双方对未来合作都抱有热切的期望。

 

会议现场

201610月,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获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2017年该校招收首批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2018年招收首批博士研究生,2020年获批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该校积极组建由俄罗斯知名学者、国际学术大师领衔的高层次学术团队,努力打造国际一流师资队伍。

 

参与代表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