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访问北京大学

1月8日,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法尔霍德(Arziev Farkhod)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宁琦在临湖轩会见来宾。

龚旗煌欢迎阿尔济耶夫到访北京大学。他表示,乌兹别克斯坦是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要合作伙伴,坚信在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乌合作尤其是教育领域合作将达到新的高度。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中俄数学中心、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等单位已与乌方多家机构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龚旗煌期待未来能进一步扩大双方的交流规模,深化合作领域,以推动中乌高等教育的进一步发展。

阿尔济耶夫对北京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回顾了乌兹别克斯坦与中国的深厚友谊和交流历史。他强调,去年两国元首多次会晤,对进一步深化双边关系,特别是推动教育领域合作达成一致。他表示,北京大学是全球知名学府,乌方高校愿意与北京大学在文明对话、人文交流、科学技术等领域开展交流,希望双方未来合作能够开启新的篇章。

龚旗煌会见阿尔济耶夫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吴杰伟、俄语系副教授王立刚、国别和区域研究专业助理教授施越,中俄数学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数学及其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范辉军,国际合作部部长李昀,科学研究部部长助理范少锋,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国际发展合作部主任于佳等陪同会见。

 

 

文章转载自北京大学新闻网:https://news.pku.edu.cn/xwzh/a49ca05e3e284078b9e5affd99610090.ht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