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数学挑战基金研讨会在东莞举行

       2024年1月26日,中俄数学中心联合国内领军企业共同组织的数学挑战基金研讨会在东莞举行。中俄数学中心主任张继平院士、副主任郑晓静院士,兰州大学周又和院士,中俄数学中心合作基地代表和企业专家代表等五十余人参加会议。

 

  

  张继平致辞

 

  张继平在致辞中首先对参加此次研讨会的产业界和学术界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研讨会旨在探讨数学挑战基金项目的遴选,为后续的开展奠定基础。数学不仅是一切自然科学的基础,也是许多重大技术突破的基础,中俄数学中心及合作基地与国内科技领军企业有不同形式的合作。希望通过深度的研讨交流,积极探索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融合发展,有力推动数学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拓展和深化我国与 “一带一路”国家在数学领域的科技创新合作。

  在研讨交流环节,与会专家们围绕前沿科技领域的难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就难题背景和细节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共同寻找产业难题和数学问题的联结点,积极探索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数学方法,并为数学挑战基金的指南内容建言献策。

  张继平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数学挑战基金的项目设置应兼顾应用的重要性和数学化程度。学术界与企业界应加强组织类似的研讨会,相互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和行业趋势,增进相互之间的理解和合作,激发创新思维,并为深入合作奠定基础。数学挑战基金下一步运行过程中,不仅要解决企业面临的技术难题,同时又能推动数学理论的创新。

  与会专家们一致表示,此次研讨会为学术界和产业界专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有利于汇集学术界和产业界的优势资源与力量,共同探索“产业界出题、学术界揭榜”的科学研究新范式。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TOP